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游艺+剿劣,山村孩子过上一个别样的六一

发布时间:2017-05-30 15:56:53 编辑:周艺 字体:

  “什么是劣Ⅴ类水?”“就是没用了的废水”“回答正确,奖励一个礼品”……随着小主持人充满激情又清脆的声音,顿时,教室里的孩子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原来,这是在沙头镇古庙小学的教室里,正在举行“轻松学剿劣,欢乐过六一”游艺活动。5月27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治水办、县环保局、团县委、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县“剿灭劣Ⅴ类水”巡回宣讲团组织县实验中学的环保志愿者为“绿色共建学校”古庙小学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游艺+剿劣节目。

  治水宣传与游园活动巧妙结合,每个节目都蕴含着治水“知识点”,寓教于乐,深受孩子们欢迎。实验中学的环保志愿者不仅为古庙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独唱、舞蹈和吉他,还在节目中穿插“剿劣”知识问答,譬如“五水共治”分别是什么?可回收垃圾是哪些?不可回收垃圾又是哪些?洗澡的水还可以做什么用?淘米水还可以做什么用?使用有磷洗衣粉对水质会有什么影响?每个公民保护楠溪江水源地要做到什么?这些贴近生活的“剿劣”知识抢答融进每个节目中,回答正确的都能得到一份价值40元的学习礼品,将孩子们的情绪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古庙小学金微说:“今天的游园会很有意义,我们学校的孩子们玩的很开心,还学到了不少环保知识。希望社会各界多多前来举办这样的活动,组织大家一起参与全民治水。”

  据了解,县实验中学在去年6月1日和沙头镇古庙小学结成全县首对绿色共建学校,不定期举办环保交流、学习以及趣味性环保活动,帮扶古庙学校创建绿色学校。(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