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安全教育走进校园 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7-05-28 12:1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同学们,你们喜欢上网吗?说一说你们经常光顾的网站有哪些,最吸引你的是哪些内容,你喜欢在网上做哪些事情?”日前,在上塘城西小学阶梯教室,一场以《警惕!沉迷网络 拒绝!网络游戏》为主题,围绕提高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健康教育讲座,吸引了250名城西小学五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同学们,你们喜欢上网吗?说一说你们经常光顾的网站有哪些,最吸引你的是哪些内容,你喜欢在网上做哪些事情?”日前,在上塘城西小学阶梯教室,一场以《警惕!沉迷网络  拒绝!网络游戏》为主题,围绕提高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健康教育讲座,吸引了250名城西小学五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县计算机协会会长郑万云通过具体事例和自身感受,让学生认识无论在网上多么快乐,还要在现实生活中寻找你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感受和创造快乐;痴迷网络对身体、对生命、对他人等方面的危害;鼓起战胜不良诱惑的勇气和信心,学会健康、有效的利用网络,发展自己。让还在人生启蒙阶段的小学生们了解网络游戏的危害,为他们拒绝网络游戏敲响了警钟!

  记者采访了解到,大部分的学生都有了不少于三年以上的网龄,有的学生更是玩网络游戏时间超过了利于学习的网页浏览时间,在网络的利用上不能正确把握与使用。“网上比现实生活丰富多了,可以玩游戏、聊天,也可以看到各种新奇的东西。”一位卢姓同学说,现在有些学生私下在传一款从国外流入的暴力游戏,他听说后去网上查了下,觉得很恐怖。针对这一现象,郑万云也在讲座中分析了这一游戏的危害,尽量打消学生们对它的好奇。

  城西小学相关负责人说,此阶段的学生,正处在生理和心理的转折期,有了一定的知识阅历和生活经验,但缺乏一定的自制能力和明辨是非的能力,通过邀请专家讲座,揭开网络游戏的真面目,预防随时出现的网络陷阱,可以提高对不良网络游戏危害性的认识,主动拒绝不良信息。

  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在“珍爱生命,远离网络游戏的诱惑”的横幅前驻足关注,并签下自己的名字。 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