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通过省级评审

发布时间:2017-05-26 00:35: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5日,省中医药管理局调研员陈良敏及“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组组长袁北方率队来永,对我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情况进行省级评审。

  5月25日,省中医药管理局调研员陈良敏及“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组组长袁北方率队来永,对我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情况进行省级评审。县委副书记黄慧参加会议,副县长周俊武陪同检查。

  评审组经过近一天时间的听汇报、访谈、现场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环节,对我县中医药创建工作概况、医疗卫生资源、中医药产业发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主要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反馈会上,评审组认为我县充分重视、措施到位、成效显著,尤其在中医药建设纳入政府发展总体规划和工作目标考核、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文化内涵建设、鼓励引导支持社会资本举办中医医疗机构、中医责任医师签约试点工作、医联体建设、中医专家下沉、基层中医药精品建设、探索服务业业态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有较好的亮点特色,同意通过评审上报国家局验收。同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医药法》为契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中;要加强对创建工作持续的引导,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中医药扶持力度和优化中医药发挥特色;要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中医全科医生培训和技术推广,实现中医基层化和基层中医化,从而全面提升基层中医服务能力。

  黄慧在表态时说,将对评审组提出的指导意见举一反三,狠抓问题整改,切实补齐短板,对相关问题定责任定日期,树立标杆意识、创优意识,把短板打造成亮点工程;狠抓机制完善,着力消化创建成果,以全国先进单位为目标,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合力推进创建工作;狠抓示范带动,全面提升健康水平,通过科学创建工作,提升我县人民的健康水平,以创建树形象,以创建惠民生,全力做好中医药全面发展。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