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上塘中后村已腾空搬迁670户 完成率达91%

发布时间:2017-05-26 00:33: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回收旧家具、旧家电……连日来,上塘嘉宁街不时有三轮车经过,收拾包裹,清理家具、家电等生活用品,部分户主把理好的东西一车车往外运,整条街只剩下零星几户。上塘中心城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后村涉及拆除房屋736户,目前已腾空搬迁670户,完成率达91%,预计月底实现全部腾空。

  回收旧家具、旧家电……连日来,上塘嘉宁街不时有三轮车经过,收拾包裹,清理家具、家电等生活用品,部分户主把理好的东西一车车往外运,整条街只剩下零星几户。上塘中心城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后村涉及拆除房屋736户,目前已腾空搬迁670户,完成率达91%,预计月底实现全部腾空。

  在一户住户楼下,记者看到一位女士正扛着一袋袋包裹下楼。该女士告诉记者,签完协议后就陆陆续续开始搬,因为住的地方不远,平常就靠自已的电瓶三轮车来回搬。“5月31日(含)前搬迁腾空的,政府每平方米有300元奖励,这几天,我们都在抓紧时间腾空房子,争取最后这几天拿到奖励。”一旁的陈先生说,原本自己想早点腾空,无奈房子一时找不下来,所以时间拖了下来,否则拿到的补偿比现在要多。

  “现在每天都有20到30户主动上报腾空,多的时候一天有60多户。”上塘中后村腾空组负责人告诉记者,离5月31日越来越近,上报腾空的户主也越来越多,端午节期间,工作人员将照常上班,加班加点对上报户主及时进行腾空验收工作,目前对接了下塘一所学校,对有特殊困难的老人和没地方搬迁的老人进行优先安置。

  据了解,根据腾空政策,提前30天以上,在5月31日(含)前搬迁腾空的,每平方米奖励300元;提前20天以上,在6月10日(含)前搬迁腾空的,每平方米奖励200元;提前10天以上,在6月20日(含)前搬迁腾空的,每平方米奖励100元。为了鼓励住户搬迁腾空,实现住户利益最大化,政府临时过渡费发放从搬迁之日算起,早一天搬迁早一天享受优惠。整个搬迁腾空截止日为6月30日,在6月30日(含)前搬迁腾空的,发给“并列第一”搬迁腾空顺序号。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