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女子粗心丢背包 民警细心帮找回

发布时间:2017-05-25 00:22:49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23日,瓯北的吴女士给瓯北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感谢民警鲍警官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原来,吴女士于5月22日下午在瓯北中楠广场的永和豆浆店内用餐时,临时接到一个电话急急忙忙离开,将自己的背包遗忘在店内。当吴女士忙完手头的工作想起背包,回头寻找时已无踪影,只好向瓯北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查看了店内的监控,但吴女士当时坐的位置是监控死角,完全看不到当时的情况。看完监控的吴女士遭受了晴天霹雳一般,坐那儿一动不动。民警问她包内有何物品,吴女士说:“包内有现金一万余元和家门钥匙、车钥匙,还有出国签证材料和身份证,而且我过几天就要出国,这可怎么办啊!”

  鲍警官得知情况后,便走出店门了解周边情况。细心的他发现该店门不远处正好有路面监控,能清晰的记录下进出该店的客人,便赶紧对吴女士进行安慰。回到派出所后,鲍警官通过路面监控,逐一排查,终于找到了捡到背包的人是一名中年妇女,她拿着包朝罗浮中学的方向走去。通过监控追踪,直至妇女消失在浦西街的一条小巷子中。

  鲍警官立即赶往该巷口,根据妇人的特征,挨家挨户的寻找。终于在鲍警官的努力下,找到了监控中的妇女,也找到吴女士的背包,并对该妇女做了深刻的教育,告知以后再遇到类似的事,不要贪图小便宜,要第一时间报警。

  吴女士得知自己的背包已找到时,立刻赶往瓯北派出所认领。当她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并确认包内没有财物丢失后,她拉着鲍警官的手不停的道谢。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吴丽碧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