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两夫妻喝断片 拳打脚踢民警双双进班房

发布时间:2017-05-24 00:23:30 编辑:周艺 字体:

  协警小孙怎么也想不到,在执勤时路遇一对喝醉的夫妇,好心的劝告,竟会引来攻击。5月23日,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二人提起公诉。

  2月2日下午,楠溪江景区九丈大桥车流量十分巨大,在坦下交警队担任协警的小孙,根据单位安排,在九丈大桥维持交通秩序,路遇叶某和妻子钱某趴在大桥北侧高高的路基边呕吐,小孙上前询问情况并提醒二人注意安全。

  执法记录仪显示,叶某和钱某要求小孙开车送二人回家,因当时交通已经堵塞,小孙回绝。叶某随即辱骂并与钱某一起殴打小孙数巴掌,打飞了他的警帽和眼镜。

  过路司机见状报警,沙头派出所民警林某等人接警后赶赴现场,在强制传唤钱某、叶某至公安机关调查的过程中,二人拒不配合,继续辱骂并推打、踢踹多名民警,致使民警林某、协警郑某受伤,同时导致周围群众聚集围观加剧交通堵塞。到了派出所后,钱某仍不配合检查,继续辱骂民警并用手砸候问室的玻璃及铁门,直至被强制约束至酒醒。

  经法医鉴定,民警林某、协警孙某伤至面部软组织挫伤,其损伤程度为轻微伤。涉案的叶某和钱某为沙头镇人,在上海做生意,当日应朋友之邀去喝寿酒,席间两人喝了不下三四瓶红酒。因为离得比较近,两人预备步行回家,脚步踉跄地走上了九丈大桥。喝“断片”了的两人,对殴打执勤民警、抗拒执法的事实一点也无印象,但根据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二人先辱骂、殴打协警孙某发生冲突,后在救援民警赶至现场传唤二人回派出所调查时又拒不配合,继续踢踹、推打多名民警,造成二人轻微伤及交通堵塞一小时的后果,并有多名证人证言可以证实。

  经办检察官认为,钱某、叶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致二人轻微伤,触犯刑法,应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二人提起公诉。通讯员永检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