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市监局对瓯北蔡桥农贸市场的电子计价秤进行抽检

发布时间:2017-05-22 20:57: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你的称轻了35克,属于不合格称,需要马上进行矫正。”5月22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分别来到瓯北蔡桥农贸市场、温州梦江大酒店、人人国际大酒店开展“你点我查”计量监管活动,现场检查电子秤12台,除蔡桥农贸市场水产区一处商贩电子秤存在少量误差外,其余11台子秤均为合格。

  “你的称轻了35克,属于不合格称,需要马上进行矫正。”5月22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分别来到瓯北蔡桥农贸市场、温州梦江大酒店、人人国际大酒店开展“你点我查”计量监管活动,现场检查电子秤12台,除蔡桥农贸市场水产区一处商贩电子秤存在少量误差外,其余11台子秤均为合格。

  此次“你点我查”活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我县日常生活中,老百姓接触使用频繁的民生领域选取十大计量器具,邀请广大市民通过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投票评选,根据投票评选排名情况对前三名开展监督检查。经过投票,集贸市场的电子计价秤成为市民最不放心的计量器具,餐饮的电子秤和加油站的燃油加油机紧随其后。

  在蔡桥农贸市场,工作人员随机在干货、水产、肉类、蔬菜区共挑选10台电子秤进行检查,检查采用的是5公斤的砝码,允许误差范围为1克至5克之间,“电子秤要放在水平面上,不然很容易发生误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电子秤都没有进行水平面摆放,电子秤显示的结果也是稍有误差,但仍属于合格范围。市场水产区一处商贩电子秤存在少量误差。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温州梦江大酒店和人人国际大酒店海产称量区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在检查中,记者发现菜市场内的电子秤上左下角都张贴了一张绿色的合格证,上面的时间显示有效期至2017年10月30日。“这是我们固定的周期普查,时间为每年一次,检测合格后张贴合格证,同时为了防止商家临时抱佛脚,我们还会开展不定期抽查。”通过抽样检测,市场内电子秤基本合格。据悉,接下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在全线范围内陆续开展“你点我查”计量监管活动。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