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一企一策”打造资本市场“永嘉板块”

我县出台《2017年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方案》,今年计划新增股份有限公司1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

发布时间:2017-05-19 01:0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证券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日前,县金融办拟定出台《2017年永嘉县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证券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日前,县金融办拟定出台《2017年永嘉县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要求,在已上市企业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股份公司50家的基础上,再推动一批企业完成改制规范并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各板块挂牌上市,到2017年底,全县新增股份有限公司13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报辅导企业2家。计划到“十三五”末,全县IPO上市总数力争达到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2家,股份公司总数达到100家以上。

  “保姆式”服务助企上市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把企业股改及挂牌上市作为金融振兴实体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采取政策扶持、引导促进、服务协调等多项措施,积极培育支持企业通过直接融资做强做大。连续7年,县领导和部门、镇街“一把手”亲自挂钩联系上市、股改企业,相关部门变“企业跑”为“部门跑”,去年结合“五帮五助”行动,完成企业股改13家,累计为55家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近300个。

  “今年,我县服务力度再升级,挂钩联系领导直接成为助企服务员,县四套领导班子和97个涉工部门班子成员组成共150名助企服务员,助力解决企业上市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县将积极开展“保姆式”助企服务,认真贯彻落实《推进企业上市、区域资本市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有关精神,大力推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接下来,我县将对现有的股改、挂牌、上市等相关政策进行整合优化,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让企业得到更多的实惠;针对拟上市企业的项目,建立“最多跑一次”目录审批机制,特事特办,对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千方百计帮助协调解决,全力打造资本市场的“永嘉板块”。

  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今年企业新上顺丰速运生产项目,预计年产值6000余万元,企业将加快上市步伐。”温州华邦安全封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企业上市有三大功能:一是筹集资金;二是可以迫使企业建立健全合理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科学的内部管理机制;三是可以利用资本市场通过股权实现企业并购和重组,在社会范围内进行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力推动企业高速发展。“2013年底,新三板开始全国扩容,于是2014开始准备将企业对接资本市场,2016年10月终于成功登陆新三板,为企业下一步发展带来了有力支撑。”浙江群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成说。

  “去年以来,国家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创新步伐,上市准入门槛明显放宽、IPO审核明显提速,企业上市迎来难得的窗口期,对企业而言,上市可能是一个‘脱胎换骨’‘凤凰涅槃’的过程,能不能成功上市,关键要看企业家的信心和决心。”县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县正积极推动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通过建立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让多层次资本市场成为服务和引领永嘉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无形之手,加快资本的集聚和流动。同时,对具备上市挂牌条件的企业提供专业辅导和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在上市挂牌过程中涉及的各种问题。

  此外,针对部分企业“不敢、不愿上市”情况,我县将在现有政策基础上,加大扶持力度,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一企一策”方式和“多对一”帮扶,解决企业股改重点难点问题,减轻改制规范成本负担,努力消除企业不愿上市、不敢上市的思想顾虑。对现有的股改、挂牌、上市等相关政策进行整合优化,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让企业得到更多的实惠。相关部门对拟上市企业的项目审批进一步实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手续,减少环节,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对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千方百计帮助协调解决。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