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举行非遗保护成果暨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7-05-19 00:52:50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本月也是我县文物消防安全宣传月。是日,我县在县人民大会堂广场上举行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图片展,给广大市民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出的展品主要包括铜器、金银器、瓷器、陶器等,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各类文物的年代、出土地点、形状、尺寸等,让群众能够了解普查工作,欣赏到珍稀文物。据悉,2012年,我县正式启动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普查,2016年8月圆满结束。目前我县国有可移动文物共1116件/套,此次图片展出的是从中抽取一些特色鲜明的藏品供给大家观赏。

  县文物馆相关负责人说,可移动文物承载了千百年的传统文化,每一件文物都有它的独特风格和历史渊源。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对国有可移动文物物质文化的了解,欣赏文物瑰宝,珍爱文化遗产。

  此外,在现场,县非遗保护中心从传统戏剧、传统医药、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曲艺等方面展出了非遗保护成果图片展,通过图片形式展示了近年来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据悉,目前,全县已有永嘉昆曲、温州莲花2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省级、市级与县级非遗项目名录分别为8项、76项和144项。2001年5月,永嘉昆曲还与全国六大昆曲被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记者 富玲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