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开展第24个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5 21:49: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5日是第24个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于5月15日上午来到碧莲镇中心小学,向师生开展宣传活动。

  5月15日是第24个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于5月15日上午来到碧莲镇中心小学,向师生开展宣传活动。

  “我们为什么要吃加碘盐?如果我们缺了碘,对身体有什么损害?”在活动现场,主办方紧紧围绕主题,向师生讲解如何科学使用加碘食盐、防治碘缺乏病等有关知识,最后还为广大学生做甲状腺体检。

  据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陈胜则介绍,碘是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营养素,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中缺碘,使机体摄取的碘不足而造成的一种碘营养不良性疾病,缺碘可导致地方性甲状腺肿。如果孩子在胎儿期和婴幼儿期缺碘可导致智力缺陷。科学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