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30多位文艺工作者到治水现场采风创作

发布时间:2017-05-15 21:49: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走进治水剿劣第一线”宣传工作“六大行动”的开展,活跃在治水一线的宣传队伍愈发壮大。5月13日,我县一批文艺工作者先后前往乌牛、瓯北、桥头等地治水一线进行采风创作,展示我县治水成效。

  随着“走进治水剿劣第一线”宣传工作“六大行动”的开展,活跃在治水一线的宣传队伍愈发壮大。5月13日,我县一批文艺工作者先后前往乌牛、瓯北、桥头等地治水一线进行采风创作,展示我县治水成效。

  当日一早,30多人的采风队伍首先来到了乌牛街道的芦池河,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鹅卵石道路的铺设,两岸护栏、亲水步道等基础设施已经建成,河岸绿化让人眼前一亮。一行人纷纷拿出相机,沿着河道寻找角度进行拍摄。

  芦池河是乌牛溪内河,全长500多米,此前是淤泥堆积、污水横流的黑臭河。经过两年整治,如今成了一条水绿岸美的景观河。

  从绿水环村而过,到遍地黑臭河、牛奶河,再到如今的“剿劣”攻坚战,这一条水质变迁之路,如实记录在了摄影师们的镜头之中。

  下午,采风队伍继续前往我县治水剿劣的两个典型工程,瓯北街道的后周浦与桥头镇的菇溪河。也曾一度是“黑臭河”典型的后周浦,自去年6月进场施工以来,坚持“水岸同治”,如今俨然一派湿地公园的美景。在菇溪河三期工程窑底村一段,清澈宽阔的河面映着蓝天,不时有白鹭掠过水面,采风团队在堤坝上连连惊叹,感慨治水工程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县摄影家协会的金肖武说,菇溪河以前整个河面污染比较严重,因为我经常有过来拍照。这几年通过治理,变化很大。假如我站在那边的村庄拍过来夜景的话,就像一个璀璨的明珠,特别漂亮。

  结束一天的行程,各界文艺工作者们纷纷赞叹我县“铁腕治水”力度大、范围广、程度深。而通过这样一次“治水剿劣”一线的采风活动,也会有更多贴合实际、符合民情的文艺作品陆续产生。

  县文联主席吴晓仙说,这次组织了我县的30多名文艺家们,有作家、画家、摄影家,来到治水剿劣的第一线,对我县的治水剿劣工作进行采风,希望各个协会,能够拿出文艺作品来,可能还会进行筛选,评比,最后将以画册、展览的形式进行展示。记者 胡安育 李陈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