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66亿

发布时间:2017-05-15 21:49: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我县以重点项目建设为龙头,联动推进土地要素保障、项目清零和审批服务提效等工作,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66亿元,同比增长16.7%,增速全市第三。

  今年以来,我县以重点项目建设为龙头,联动推进土地要素保障、项目清零和审批服务提效等工作,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66亿元,同比增长16.7%,增速全市第三。

  重大项目全面开花

  今年,我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8个,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目前,33个项目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34.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5.6%,超额完成预期目标任务。同时,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42个,截至3月底,按期开工项目31个(重大项目12个,完成投资4.4亿元),其余11个项目中,5个项目4月份已开工,6个项目在5月底前开工。

  我县上半年竣工攻坚项目共8个,到3月底已有5个项目进展加快,预计6月底均可完工。据了解,今年,我县列入重大前期攻坚项目有23个,其中年内能开工项目5个,其余18个项目正积极谋划,争取年内开工。

  项目开工率达100%

  一季度我县计划重点集中开工工业项目10个,目前已全部进场施工,项目开工率达100%。二季度我县计划集中开工项目10个,目前已开工1个,其余9个项目正在加快开工进度。

  与此同时,我县加快土地出让,拟出让土地4宗,土地出让金3.42亿元。目前已出让土地4宗,用地面积227亩,可收取土地出让金4.8亿元,超额完成1.38亿元,完成率达140%,占年度出让总任务的16%。

  一季度土地垦造任务项目共46个,其中“旱改水”或垦造水田项目37个,目前已有31个项目完成招投标工作,完成率达67.39%。此外,一季度安置房应开工项目9个,应竣工项目10个,目前已开工4个,竣工4个,完成率分别为44.4%和40%。

  问题疏导倒逼落实

  为了找准症结,强力推进问题疏导,我县于3月30日起组织人员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问题梳理工作,到全县22个乡镇(街道)对上半年207个攻坚项目进行一对一的对接,共梳理出问题88个,并及时召开推进会,对各项目进行分析,一一制定目标要求。

  如企业投资意愿不强、要素瓶颈制约、政策处理难度较大、部门重视程度不够等,根据分类情况,找准症结所在,直击项目问题要点,倒逼项目落实,并做到督查与奖惩相挂钩,实行“半月一督查,半月一协调,一月一通报”制度,协调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