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将组织开展专项行动营造全民参与治水氛围

发布时间:2017-05-12 01:00: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1日,记者从县普法办获悉,为贯彻全县剿灭劣V类水行动推进会精神,落实省市普法办关于开展“吹响法治宣传冲锋号助力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主题宣传活动的要求,全县各地将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服务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专项行动。

  5月11日,记者从县普法办获悉,为贯彻全县剿灭劣V类水行动推进会精神,落实省市普法办关于开展“吹响法治宣传冲锋号助力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主题宣传活动的要求,全县各地将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服务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法制宣传活动重点突出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五水共治”工作,尤其是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理解、支持、参与治水工作的氛围。重点加强水法、水污染防治法、防洪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保护法、土地管理法、海洋环境保护法、节约能源法、气象法等专业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利用的法律意识,注重宣传法治服务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中出现的先进事例和突出人物,为全社会打好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树立典型。

  根据活动要求,各地将通过组织发动普法讲师团、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等,组建巡回宣讲团、宣传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五水共治”政策内容的巡回宣讲和法律咨询等活动。同时,充分利用遍布城乡的法治文化公园、广场、橱窗、宣传栏等阵地,集中张贴、播放与剿灭劣V类水相关法治宣传内容,提高社会关注度;结合文化活动,组织创作法治文艺节目,在“法治文艺下乡”活动中进行巡演,组织专业团队创作法治动漫、法治公益广告、H5等作品,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播放。通过以案释法,就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过程中发生的正反典型案例开展宣传,用群众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渗透力。

  据县普法办介绍,我县近期将在各地组织开展“四个一”法治宣传专项活动,即组织开展一次普法志愿者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一次法治文艺演出活动,组织开展一系列法律知识竞赛,编印一批法治宣传手册。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