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加强经济运行分析 加大服务指导力度

发布时间:2017-05-12 00:5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先后到县发改局、统计局、经信局调研,在了解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时指出,要加强对全县经济发展总体运行情况的分析,加大对乡镇、企业的服务指导力度,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克难攻坚,当好县委县政府的智囊团,为全县稳增长做出积极努力。

  5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先后到县发改局、统计局、经信局调研,在了解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时指出,要加强对全县经济发展总体运行情况的分析,加大对乡镇、企业的服务指导力度,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克难攻坚,当好县委县政府的智囊团,为全县稳增长做出积极努力。

  调研中,林万乐分别与三家单位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据悉,一季度,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9.87亿元,同比增长8.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66亿元,同比增速16.7%;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21.71亿元,同比增长7.8%;工业性投资8.95亿元,同比增长38%;技改投资4.59亿元,同比增长10%;限上四大行业销售额29.4亿元,同比增长15.1%,其中出口额8亿元,同比增长17.7%,进口额1.3亿元,同比增长1.5亿元;网络零售额29.38亿元,同比增长36.3%。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在当前适应新形势下,发改部门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能,进一步推进多规合一试点工作,谋划好项目空间布局,强化要素保障,用足、用好、用活政策,进一步推进重点项目督查、督考,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乡镇街道的服务指导,进一步整合力量,强化统计执法,建立好项目库,做到应统尽统,统计数据能客观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经信部门要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文章,通过双百行动,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困难,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要重视政策引导,持续推进“四无”整治,扎实推进传统产业经济转型,引导好网络经济规模化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对成长型、科技型企业的培育,促进新型产业发展,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