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挑起担子加快步子 把好调子注重法子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看一看项目现场,听一听具体情况,督一督工作进度。5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在督查上塘城中村改造和土地出让工作时强调,要站在发展县城、造福人民的高度,进一步借势借力、增强定力,做到挑起担子、加快步子、把好调子、注重法子,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以城市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

  看一看项目现场,听一听具体情况,督一督工作进度。5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在督查上塘城中村改造和土地出让工作时强调,要站在发展县城、造福人民的高度,进一步借势借力、增强定力,做到挑起担子、加快步子、把好调子、注重法子,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以城市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县领导林志佩、林建波、王高博陪同。

  当前是上塘开展城中村改造的进行时,各地或如火如荼开展拆迁工作或启动有关前期工作。看规划、走一线、进现场,姜景峰一行先后来到北城街道中后村城中村改造一期腾空拆除现场、东城街道浦东村前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和南城街道中塘电大北侧2009-20#地块(118亩)及农商行地块出让项目现场,实地查看改造进展情况,了解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困难,并召开推进会就具体工作进行协调解决。一路看、一路问,姜景峰说,随着城市现代化的发展,大力实施城中村改造,对上塘乃至永嘉而言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这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投资大、周期长,是一项重大的基本建设,更是一项长远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本着对一方百姓负责、对永嘉未来负责的心态,乘势而上、一抓到底,坚定不移推进城中村改造,站在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高度,务必把这项惠及广大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姜景峰指出,上塘三面环山一面临江,城市发展腹地很小、拓展空间不够,现在基本上处于满盈状态,城中村改造是改变城市形象的“华山一条道”。只有紧紧抓住机会,主动挑起担子,尽量把进度往前赶、把任务往前压,快马加鞭、大干快上,乘势改变城市形象,让县城在短时间内大有变化。要算好明细账,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好每个环节的时间点、安排好每个时段的工作量,做到一个环节一张时间表、一个地块一张作战图,实行挂表作战、销号管理。要做好基础功,政策处理是最基础的工作、最关键的环节,上塘中心城区和三个街道要担起这个主体责任,树立“99%等于零”的理念,集中力量抓好攻坚,确保政策处理100%到位。

  姜景峰强调,城中村改造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的利益,在推进中要定好基调、把好重点,让百姓受益,在坚持依法征迁、阳光征迁、规范征迁的同时,更要把关注点放在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上,最大程度地争取老百姓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要让面上平稳,对阻挠项目建设的恶意行为要从重、从严、从快打击,决不手软、决不妥协。要让形象出好,盯住中后村城中村改造,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项目,打出县城的品牌、打出县城的知名度。要做到“借势”,争取更多的外援聚焦县城发展、推动县城发展。要做到“聚势”,功能区和街道层面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职能部门层面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做到密切关注、全力配合,有求必应、特事特办。要做到“造势”,激发群众对城中村改造的关注和参与热情,赢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