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文化礼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1 16:22:25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切实做好火灾预防工作,5月11日,黃田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进文化礼堂活动。

  当天下午,文化礼堂内80余人认真听课。县公安消防局宣教办副主任潘柏松以农村发生火灾为实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当地村民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以强化农村消防工作的四个能力建设。

  潘柏松介绍,在火场中受伤的最主要原因,不是明火,而是火产生的浓烟,3分钟不到,就能使人晕倒、休克。而浸湿的毛巾对折3次后,能有效过滤浓烟中60%以上的有毒物质。因此,火灾发生时,要尽量保持镇静,用湿毛巾捂住嘴鼻匍匐前进,找到避难点。火灾时提醒慎坐电梯,及使用逃生绳等简易有效的方法。

  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进文化礼堂活动还将在其他礼堂陆续开展。生动形象的宣讲赢得了与会村民的好评,一名听课的妇女称赞道:“这样的活动贴近平常生活,以后希望多组织,我会叫家人一起来参加。”通讯员 陈苍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