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出台《“大拆大整”督查、研判、预警、问责机制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5-11 00:39: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面助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确保实现“年中大见成效,年底再上新台阶”工作目标,近日,县委县政府出台《“大拆大整”督查、研判、预警、问责机制实施方案》。

  为全面助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确保实现“年中大见成效,年底再上新台阶”工作目标,近日,县委县政府出台《“大拆大整”督查、研判、预警、问责机制实施方案》。

  据了解,该《方案》将促使我县“大拆大整”工作长效有序推进,进一步增强功能区、乡镇(街道)和部门的忧患责任意识,营造争先求实的工作氛围。按照严肃督查、科学研判、服务实战的要求,充分发挥协同作战优势,着力完善制度保障,及时全面掌握我县拆整工作进度排名,分析工作落后原因,督查重点工作环节,谋划下步工作重点,为实现“年中大见成效、年底再上新台阶”提供高效的决策服务和科学的信息支撑。

  督查方面,县“大拆大整”办和六大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分别建立符合实际、易于操作的督查机制,简称“1+6”督查机制。督查要针对“大拆大整”各专项行动中遇到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市督查组督查内容和市县领导督办的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各责任单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督查采取明查和暗访两种形式。

  研判方面,建立“1+6+X ”研判机制,由县“大拆大整”办牵头召开“1+6+X”研判联席会议,联席会议重点分析研判上月“大拆大整”各专项行动落后原因和薄弱环节,并进一步研究提出对策和下步工作重点。

  预警方面,创新建立三色预警机制,县“大拆大整”办对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对各功能区和乡镇(街道)根据进度排名或工作进程进行预警并启动问责。预警通报分为“黄、橙、红”三色预警等级标识。“黄色”表示一般级别警示,以示提醒;“橙色”表示较重级别警示,以示告诫;“红色”表示最高级别警示,以示批评。

  问责方面,对督查中发现问题要限期整改,对落实整改措施不到位将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启动问责程序。对年度考核排名落后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即年度市对县考核中专项行动在同序列排名末位的,取消当年“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评先评优资格;县纪委对相关责任人视情决定是否进行诫勉谈话;县委组织部将年度考核排名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视情决定对相关人员采取必要的组织处理措施。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