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进两化深度融合 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张耕率队参观考察报喜鸟集团智能车间和研发车间

发布时间:2017-05-10 00:00: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推进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率队到我县报喜鸟集团智能车间和研发车间参观考察,学习企业如何依托互联网技术促进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发展,如何打造两化融合永嘉样板,为全市推进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提供借鉴经验。

  5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推进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率队到我县报喜鸟集团智能车间和研发车间参观考察,学习企业如何依托互联网技术促进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发展,如何打造两化融合永嘉样板,为全市推进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提供借鉴经验。市县领导陈建明、姜景峰、林万乐、董庆标陪同。

  张耕一行先后深入智能车间和研发车间,认真观看云翼互联宣传片,体验3D设计搭配系统,在MTM智能生产车间零距离接触智能制造的流程工序,勉励企业继续追求卓越,锐意进取,再创辉煌,希望同行人员学习借鉴企业的先进经验和理念。据悉,报喜鸟集团云翼互联智能制造项目从2014年启动投入1亿多元,历时两年时间创建了以工厂云为主体、以定制云和数据云为两翼的云翼互联智能制造架构体系,闯出了传统服装企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被列入2016年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我县作为全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之一,2016年信息化指数和两化融合指数分别达到91.69和78.08,连续两年跻身全省两化融合第一梯队,是26个加快发展县中唯一获评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绩效评价优秀等次的地区,两年来全县规上工业人均劳动生产率提高了20%以上,ERP、MES、装备数控化率等反映企业两化融合水平的指标排名稳居全省前列。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颇多,“互联网+”已经引发新一轮产业革命,永嘉民营企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把互联网技术与鞋服全行业制造的深度融合工作做实做好,对下步推进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有了新的认识。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