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发起“清洁家园”全民行动百日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5-09 23:50:46 编辑:周艺 字体:

  清洁家园,从我做起。为了有效改善桥头镇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镇居民生活质量。5月9日,桥头镇政府发起“清洁家园”全民行动百日攻坚战,辖区内59个村庄在村两委的带领下自主开展村内环境整治工作。

  “大家加把劲,争取早上就把这些垃圾清理掉,后面的清洁任务还很艰巨。”在桃湾村村民中心对面的一处闲置土地上堆放着不少生活垃圾,因为刚好乱堆放在道路边,不仅扎眼,还散发着霉臭味。在党支部书记全松恩的带领下,该村临时组建的15人环境清洁志愿者队伍,拿起手上的清扫工具二话不说就打扫起来。

  “环境清洁是大家的事情,集体的事情,我一提出来成立清洁队伍,村民都非常支持还自愿报名参加环境清洁,他们今天早上7点多就开始打扫卫生了,接下来我们计划在半个月内完成全部的环境清洁工作,在所有清洁工作完成后,在原来每月一次大扫除的基础上再增加大扫除次数,保证脏乱差现象不再反弹。”对于此次环境整治行动,全松恩信心满满。

  在街头村,上午10时许,村党支部书记陈志豹正带领20余名村民志愿者,对村内街头街82号附近的一处垃圾乱堆放点进行彻底清扫。“这些垃圾大多都是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没有清理的时候有1米多高,是我们在整治前排摸出来乱堆放较为严重的三个点之一。按照现在的清扫情况,下午就可以完成垃圾搬运和清扫。”陈志豹计划在一周内完成全村范围内的环境集中整治,还村民们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除了桃湾村和街头村,桥头镇的其他村庄也在同一时间开展对本村的环境集中清洁工作。

  据悉,桥头镇本次“清洁家园”全民行动百日攻坚战共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查漏补缺和巩固提高四个阶段,计划在百日内完成全镇范围内环境清洁行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桥头镇人民宜居环境,营造积极地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社会氛围,号召大家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同时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到环境保护队伍中来。记者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