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建设平安永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5 16:50: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5日上午,全县建设平安永嘉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过去平安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各项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奋力夺取“平安银鼎”。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进一步锚定目标、全力攻坚,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确保打赢平安夺鼎决胜战,全力压实平安建设“第一责任”

  5月5日上午,全县建设平安永嘉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过去平安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各项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奋力夺取“平安银鼎”。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进一步锚定目标、全力攻坚,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确保打赢平安夺鼎决胜战,全力压实平安建设“第一责任”。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县领导谢崇福、陈建良、黄慧、林志佩、项光夫、何莉平、林兴欢及县法院院长胡丕敢、县检察院检察长黄通荣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县平安战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成功实现“平安八连创”,夺取“护航G20大会战”全面胜利,为永嘉“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保障。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慧宣读了2016年度平安创建“十杯十佳”竞赛活动表彰文件及表彰名单,会议隆重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姜景峰指出,当前的永嘉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种矛盾、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平安建设也面临新的问题、新的挑战,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进一步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夯实基础,走出一条切合永嘉实际的平安建设新路子。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县乡班子开局之年,抓好平安建设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按照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对照“五个坚决防止”的工作底线,全力打赢“三场硬战”、做到“三个确保”:一是打赢重大活动维稳安保“大会战”,确保“本地不出事、外地不惹事”;二是打赢保障中心工作“护卫战”,确保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打赢较高水平平安创建“攻坚战”,确保平安创建年度考核排名稳步前移、高质量捧回“平安银鼎”。

  姜景峰强调,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增强政治敏锐性,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决打赢反恐防暴战争、打好隐蔽战线斗争、维护网络舆情安全。要全力护航中心工作,发挥好协调经济社会关系的“润滑剂”作用,针对转型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社会稳定风险,主动做好研判评估、及时预警,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发挥好规范经济秩序的“保护神”作用,切实维护经济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发挥好优化发展环境的“助推器”作用,紧紧围绕“拆治归”转型升级组合拳,做到服务和打击两手抓。要全面清剿各类隐患,迅速开展一次大排查,既要排查出显现的风险点,又要排查出潜在的隐患点,做到全方位、无盲点,并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攻坚,紧盯城乡危旧房整治不放,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劣Ⅴ类水剿灭工作,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创新推进社会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和应急处置体系。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巩固主阵地,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基层百姓的坚强战斗堡垒,搭建主平台,全力打造基层治理“四个平台”,打造示范群,持续推进系列创安活动,建强志愿军,真正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

  姜景峰强调,要做到知责任、明责任,及时梳理各个层面的责任清单,“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分管领导要直接抓、具体抓,真正做到精准落实到位,其他领导要配合抓、共同管,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打好整体仗、协同仗,坚持条块共管、部门属地同责,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做到从严抓督考、抓问责,发挥好暗访的“鲶鱼效应”,加大暗访督查力度。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抓落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底线思维,围绕全县的“夺鼎”目标,既要立足当前、对照评审条件查漏补缺,进一步深化细化全年工作任务,全面打赢今年平安创建“保卫战”,又要着眼长远、补齐平安创建各项短板,为夺取平安建设“金鼎”夯实基础,为全县平安工作助力添彩。要聚焦源头抓落实,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跳出平安抓平安,抓好源头治理。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把责任记在心里、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自觉肩负起平安建设的属地责任、主管责任,特别是各单位的“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总责,抓好具体落实,绝不能当“甩手掌柜”、做“挂名英雄”,并结合“四个平台”建设,实现所有责任人全部进网格,真正将平安责任拓展到每个村居(社区)、每个场所、每个环节和每个部位,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责任体系,建立健全严密刚性的明责、督责、追责体系,全面构筑以职责管人理事、以职责推动工作的格局。

  会上,姜景峰与瓯北城市新区、岩头镇、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签订了平安综治责任书,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消防局、桥头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