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全面完成第十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1 21:53: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笔者从北城街道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4月28日,北城街道42个村委会分别召开提名选举大会,全面完成第十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笔者从北城街道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4月28日,北城街道42个村委会分别召开提名选举大会,全面完成第十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该街道实现100%换届的工作目标。每个村都有一名女性委员,实现了村委会成员中必须有女性委员的目标;村级干部结构较为合理。在新一届的村委会成员中,文化程度、年龄结构较为合理;党的执政基础继续得到巩固。新一届的村委会成员中,“两委”成员交叉任职;居民的投票比率较高。参选率达到95%以上。

  主要做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机构,加强对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二是重视前期调研。为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健康顺利进行,保持选举期间农村的稳定;三是坚持党的领导。整个选举工作坚持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由各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从而使党支部充分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四是加强业务培训。在每个具体选举工作展开前,包括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选民登记、办理委托投票、召开提名选举大会等环节,街道选举办都召开了各村选举委员会成员、指导小组成员选举培训会议,梳理和讲解各个阶段的政策要求、工作要点、注意事项和各类公告等;五是重视排查化解。为确保选举工作的顺利推进,街道选举办、各选举工作指导组全程参与到村委会的选举工作中来,切实指导好各村选举工作的各项环节,指导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加强选举工作的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街道综治办狠抓落实,提前制定选举工作应急预案和保卫方案,做好选举工作的维稳工作。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