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非法聘用外国人 企业被罚一万元

发布时间:2017-04-24 00:12:35 编辑:周艺 字体:

  聘用外国人工作一定要谨慎,如果被聘者证件不齐就属非法。近日,我县警方又连续查处了几起外国人非法就业的案件,并对招聘单位进行了处罚。

  外籍人员Elizabeth(化名)通过办理访问签证、旅游签证等来到中国,经人介绍先后到我县的两家企业务工,两家企业聘用时都未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进行核查,在应聘者无“工作许可”、“工作类居留证件”及签订合同的情况下,直接安排就业岗位。

  外籍人员Michael(化名)通过边境证进入内地,介绍人以广西人的身份将其介绍给某作坊务工,刻意隐瞒了其是外籍人员的事实。作坊负责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未检查其身份信息,安排其务工。

  以上几家企业在招工不谨慎的情况下,造成了本单位非法聘用外国人的事实,公安机关在处罚当事人的同时,给予招聘单位罚款一万元的处罚。

  那么,到底聘用怎样的外国人就业才可行?警方温馨提醒: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如外国人涉嫌非法就业,对外国人进行处罚的同时,公安机关还将对非法聘用外国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所以,企业在聘用外籍劳工时也要擦亮眼睛,无证劳动力再便宜也不能用。通讯员 倪凤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