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机关党务干部第二十四期“明德 读书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1 17:36:3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4月21日上午,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以“走进芈月、走进战国”为主题的“明德?读书会”第二十四期集中读书活动,邀请了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委员蒋胜男任主讲嘉宾,她结合自己的读书、写作心得,分享了撰写《芈月传》背后的故事。

  讲座中,蒋胜男以不温不火、稍稍偏慢的语速向观众娓娓到来,她就为什么要撰写《芈月传》、如何深挖历史对人物的刻画尽量做到尽善尽美等与大家做了分享。最后还就“历史小说如何才能经得起历史考证,在写作过程中有何技巧”等观众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

  据了解,《芈月传》是以战国先秦时代为背景,是一部一人带史的大格局历史小说,作品在考究真实历史的基础上,展开合理的艺术想象,讲述了我国历史上为统一中国、推动历史前进做出巨大贡献的政治人物——芈月极为曲折传奇的人生有事。

  据悉,蒋胜男祖籍是我县黄田人,爷爷辈移居温州鹿城。现为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市艺术研究所戏剧编剧,国家二级编剧,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芈月传》、《凤霸九天》、《铁血胭脂》、《燕云台》等多部代表作被搬上电视电影荧幕。记者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