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全县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0 23:21: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0日上午,2017年全县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努力开创“一老一少”工作新局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县委常委、副县长毛红杏参加会议。

  4月20日上午,2017年全县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努力开创“一老一少”工作新局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县委常委、副县长毛红杏参加会议。

  在全县老干部工作方面:我县始终把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抓在手里,扛在肩上,通过各种形式把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还围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不断深化“四大行动”,为全县老干部老有所为,更好服务永嘉经济发展提供平台。同时,我县对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用心用情,构筑立体式亲情关爱、生活服务、困难帮扶“三张网”,为老干部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依托活动中心、老年大等学习阵地,不断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两个阵地”成为老干部的幸福家园和精神乐园。

  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我县深入开展“两史三爱”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立了永嘉县女童保护公益服务联合会,组织发动广大“五老”和志愿者参与“女童保护”公益服务;实施“两失”青少年联席会议制度,对失范失足青少年积极进行帮教;开展万名“五老”人员培训,提高“五老”服务关心下一代工作能力;组织8所新居民子女学校万名学生免费健康体检,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落实永嘉“树人计划”,在我县培养100名品学兼优、贫困的初中生直至大学毕业。

  项光夫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高的站位把握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一方面,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新情况,另一方面,要充分认清新时期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以更实的措施引导广大老干部为我县发展增添正能量,为永嘉发展建言献策,帮助困境青少年成长成才;要加强领导、强化服务,以更强的合力开创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加强“两项建设”,即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同时要加强服务管理和工作合力,把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记者富玲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