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法国交流生到瓯窑小镇体验瓯文化

发布时间:2017-04-20 00:40:19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18日,来自法国伞特市白纳立斯高中的20多名国际交流生来到瓯窑小镇,参观学习了解温州传统文化。

  在瓯窑小镇温州酒文化研究所,交流生们触摸到了3000多年前的瓯瓷酒器,了解了从大米到酒曲到酒汗的神奇过程;他们参观了瓯窑学院,亲自动手尝试瓯瓷拉坯制胎技术,体会瓷器于中国的独特意义;他们参观了茶工坊,跟着师傅们学习茶道茶艺,品尝乌牛早茶,了解中国养生茶的魅力……所到之处,他们处处惊奇,睁大了眼睛,不停发出赞叹声。

  据了解,法国伞特市白纳立斯高中是温州中学姐妹学校,双方建立了长期合作往来的关系。本次中国之行,是为了双方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增进多元理解,促进全面发展。温州中学在行程设计上,特意安排了瓯窑小镇寻体验瓯文化之旅。通讯员 徐俊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