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快递放在物业丢了谁负责

发布时间:2017-04-20 00:29:30 编辑:周艺 字体:

  时下,网购越来越普遍,许多市民因为快递员上门送包裹时不在家,会让小区物业管理处接收包裹。4月19日,家住瓯北的戴女士拨打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自己的包裹在物业管理处丢失,并称自己缴了物业费,物业就有义务代收包裹,并负责保管和交接。

  戴女士是网购达人,喜欢从网上买东西。因为白天要上班不在家,所以快递来了,戴女士总是让快递员把东西放到物业。上周,戴女士出差去了外地,其间正好有快递上门,于是戴女士就让快递员把东西放在了小区物业。

  可让戴女士没想到的是,等她出差回来去小区物业拿快递时,却发现自己的快递不见了。“虽然只是几百块钱的东西,但是丢了还是挺闹心的。我觉得物业应该承担赔偿的责任。”于是,戴女士找到物业,希望物业能够赔偿她的损失,但物业认为自己只是出于好心帮忙,不应承担责任。双方为此发生了争执。那么,物业是否有义务代业主收快递,需不需要承担责任?

  对此,记者采访了相关律师得知,目前并没有法律规定小区门卫或者物业管理部门有代收快递包裹的义务,一般来说,签收快递包裹是收件人的事情,与他人无关,物业是不需要承担责任的。但是,如果小区的物业管理协议上明确标注了这项服务,又或者业主明确提出了这项需求而物业也同意的情况下,物业就有代收包裹的义务了,并应承担相应的责任。记者帮帮团小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