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油墨废水直排染红河道,“四无”业主将有牢狱之灾

发布时间:2017-04-18 21:43: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一家“四无”印刷加工场的工人,竟把清洗废油墨桶的污水直排到河道中,最终被县环保局执法人员查获,等待他的将是牢狱之灾。昨天,县环保局对位于千石村工业区的余盛伟印刷加工场作出立案查处的决定,并将案件移送到公安机关,建议予以行政拘留。

  3月30日上午,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在千石工业区开展“铁拳”剿劣护水行动时发现,一条河道中出现浅红色的颜色,并继续向周边流域蔓延。于是,进入附近的企业排查,确定是一家“四无”印刷加工场的工人在清洗油墨桶时倾倒污水,然后通过雨水管道流入河道。经过询问,业主余盛伟是龙泉市人,刚刚在今年初租赁千石工业区的厂房从事纸板和纸箱的生产,没有办理工商执照,也没有环评审批手续,属于“四无”企业。当肇事工人戴成强听到将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时,顿时傻了。他说,我以为把油墨桶清洗一下也不是什么大事,也不知道会污染河道,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第七十五条第二款规定,县环保局对余盛伟因印刷加工场作出责令停止生产,罚款3.8万的处罚决定,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县环保局党组成员、监察大队长李腾表示,县环保局以剿灭劣五类水为目标,铁拳出击,依法严查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对无任何环保手续的“四无”企业和加工场所,一律立案处罚并予以取缔,情节严重的,将移送至公安机关,为全县打赢“剿劣”战,提供有力保障。(潘智化 黄晓亮)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