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艳华来永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3 01:28: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2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率省政协督察组到我县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做到抢抓机遇、规划在前、综合整治、特色突显,整体、有序、统筹、生态推进,推动城镇面貌、品质、功能实现新提升,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争当全省整治的示范标杆。

  4月12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率省政协督察组到我县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做到抢抓机遇、规划在前、综合整治、特色突显,整体、有序、统筹、生态推进,推动城镇面貌、品质、功能实现新提升,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争当全省整治的示范标杆。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和县领导姜景峰、陈建良、王高博、汪金琰陪同。

  陈艳华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桥头镇新城大道施工与维多利项目推进情况、桥东大街精品街与商贸城施工情况、坦头溪危旧房整治情况和桥下镇西溪河治理工程进展情况、永临大道施工推进情况,并听取了桥下特色小镇展示厅的情况介绍。陈艳华说,桥头镇名声在外,加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也最有条件,要积极打造好环境卫生、城镇秩序、村容镇貌,为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增光添彩,为当地群众增加福祉;桥下镇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下步要把文化、旅游等元素有效地融合进来,体现出特色和内涵,把美好的规划一步步变为现实。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委书记姜景峰汇报了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危旧房整治工作。去年以来,我县对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实施“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专项行动,统筹推进“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大拆大整”,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坚持把危旧房整治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强化“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对排查出来的D级危房,坚决落实“五个一律”“四个措施”,目前共排查出D级危房1420户(幢),已经全部腾空完毕,其中已整治1034户(幢),整治率达72.8%。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陈艳华指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对人居环境的提升,是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抢抓机遇、整体推进,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推进,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任务纵深拓展。要规划在前、有序推进,摒弃“纯属雷同”、“摊大饼”式的规划设计,充分考虑未来发展和产业功能,积极借鉴先进经验为我所用。要综合整治、统筹推进,与剿灭劣V类水、“三改一拆”、特色小镇建设等当前各项中心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健全、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尤其是加强沿街立面整治、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景观绿化、提高管理水平等方式,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特色突显,生态推进,做到生态优先,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打造洁净宜居的美丽小城镇。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