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到瓯北桥下桥头开展暗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不预设线路,不事先打招呼,4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先后来到瓯北街道、桥下镇和桥头镇开展暗访活动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经常开展暗访活动,掌握基层真实情况,倾听群众真实声音,发现一线真实问题,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政协副主席汪金琰陪同。

  不预设线路,不事先打招呼,4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先后来到瓯北街道、桥下镇和桥头镇开展暗访活动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经常开展暗访活动,掌握基层真实情况,倾听群众真实声音,发现一线真实问题,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政协副主席汪金琰陪同。

  是日上午八点多,瓯北街道马岙村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忙着穿梭于村口巷尾。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该村较多的“四无”生产经营点,或租用破旧老厂房、或擅自搭建违法棚屋、或占用简陋民宅,不仅阻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还严重威胁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查看整治“四无”企业时,姜景峰发现好几家企业整治不合格,与整治上报信息不符,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等系列问题,对此,他严肃地指出,“四无”企业整治不到位就是安全生产隐患的“定时炸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已经刻不容缓,务必要根据不同隐患的特点,进行分类整治、依法取缔关停,倒逼低成本小作坊和小企业走上规范升级的道路。该村D级危房整治点出入门已经封堵、封死,并依法采取了断水、断电等措施,对此,姜景峰表示满意,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危旧房工作重要意义、有关政策的宣传,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拆迁工作。在马岙浦河道查看治理工作时,发现整个治理工程现场空无一人,姜景峰甚是不满,他说,河道综合整治及水质“消劣”工作是一场持久战,要紧盯目标、强抓工期、加大力度,把各项整治任务向纵深推进,坚决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

  在桥下镇下斜村暗访村级组织换届有关工作时,该村正好召开村班子会议和驻村干部商量下步换届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姜景峰与基层干部交流,向他们了解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工作进展、选风反映,他说,要从严把握风清气正的纪律要求,全面掌控村级组织换届动态,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力度,加大违法违纪的打击力度,同时要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提振村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把换届成果转化为群众满意的发展成果。针对近期村换届期间社会矛盾突出的情况,姜景峰一行还在桥下镇方岙口进行了模拟报警检验110快速联动反应能力,向110指挥中心模拟报警并用秒表记录时间。随后,警车和民警在规定时间内准时到达,在告知相关情况后,姜景峰上前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勉励他们切实提高防控震慑力、群众满意率,真正提高治安防控水平,为村级组织换届提供良好的治安环境。11点20分,姜景峰一行来到桥下镇便民服务中心检查时,偌大的办事大厅内只剩社保办理窗口寥寥数人坐班,其余窗口工作人员均“提前下班”了,同时还发现工作人员形象公开栏未及时更新、窗口岗位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姜景峰表示,对违反工作纪律情况要严查严纠,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经常性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强化效能督查力度。

  随后,姜景峰一行还来到桥头镇对桥东大街精品街区建设进行明查。看到沿街楼体立面粉刷一新、道路主干道正在拓宽等现象,姜景峰吩咐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要在改造过程中严格程序、保证项目质量,确保打造精品工程,让广大市民从中受益,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添砖加瓦。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