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开展劣V类水剿灭战专项督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7-04-12 00:45: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河道两岸的排污口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整治,城区截污纳管和雨污分流工程要加快,河道保洁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日前,桥头镇开展劣V类水剿灭战专项督查行动,巡查全镇13条劣V类水质所在河道和部分劣V类水质小微水体,督查劣V类水剿灭战第一阶段治理情况。

  “河道两岸的排污口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整治,城区截污纳管和雨污分流工程要加快,河道保洁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日前,桥头镇开展劣V类水剿灭战专项督查行动,巡查全镇13条劣V类水质所在河道和部分劣V类水质小微水体,督查劣V类水剿灭战第一阶段治理情况。

  据悉,自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以来,桥头镇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各级河长具体抓,以落实河长制为重点,全面推进劣V类水剿灭行动;坚持拆治并举、标本兼治、水岸统筹、远近结合,“因河制宜”制定“一河一策”并加以落实;全面开展小微水体排查检测,同步推进劣V类水综合治理,做到治理无盲区、全覆盖;坚持中心工作相辅相成,将劣V类水剿灭工作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协调,形成了工作一体实施、全线推进的态势,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剿灭劣V类水的总目标。

  除了镇级层面开展劣V类水剿灭战,桥头镇各村也积极开展“剿劣”行动,镇村联动打造舒适、洁净的乡村水环境。4月8日,桥头镇沈岗村组织村干部和村民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河道卫生保洁行动,彻底清除村内各条水渠内和沟渠两边的垃圾,使沟渠沿线干净整洁,为劣V类水剿灭行动出力。

  整治现场,大家挥舞着手中的锄头、扫把、竹竿等工具,有的打捞水中的淤泥,有的清除水中杂草,还有村民叫来了一部铲车,帮助运输清理出来的垃圾,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不遗余力的清理水渠。同时,村干部向水渠附近的村民进行环保宣传教育,严禁向水渠内乱排污水、乱倒垃圾,自觉参与到治水行动中来。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水渠里的各类垃圾得到有效清除,河道两旁也变得干净了。通讯员 桥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