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县城一违章制冰厂存在10多年 北城街道下发违章建筑拆除通告

发布时间:2017-04-05 23:42:0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县人武部后面的靶场附近存在一违章建筑,该建筑是一处制冰厂,已经存在很多年。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采访。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位于县人武部后面的靶场附近存在一违章建筑,该建筑是一处制冰厂,已经存在很多年。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现场进行采访。

  县人武部靶场位于上塘云加山山脚,记者在现场看到,靶场的路边竖立着一铁皮牌,上面写着“**管理区”,就在该牌子的背后,依山势砌有数米高的石头地基,上面建有一座二层结构的房屋。

  走近该房屋,房屋的一层墙体明显要比一般房屋高,二层的高度特别矮,周围还搭建有一些铁皮棚。该房屋是一制冰厂,房屋靠近路边开有铁卷门,里面摆着一台碎冰机,一侧的墙体内就是一个大型的冷库,一工人正从出冰口取出冰块,再把冰块用碎冰机破碎至小块,然后装入蛇皮袋装车。由于冷库空间较大,所以一层的墙体就显得过高。

  该制冰厂一负责人金先生告诉记者,厂房建成已经有10多年时间,一直从事制冰行业,建房的地是从村民那里购买的,房屋并没有进行审批。金先生说,他的制冰厂先后投入了200多万元钱,冰块主要用于农贸市场、酒店等水产品的保鲜。

  对于厂房的违章情况金先生并不否认,他说,早些年厂房并不大,后来赚了一些钱就投入到厂房的建设,周围的一些建筑都是后来加盖的。目前,该制冰厂占地面积近300平方米。

  为此,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方士告诉记者,在今年3月他们已经向制冰厂下发违章建筑拆除通告。该制冰厂违章建筑存在已经多年,情况也比较复杂。制冰厂负责人是东城街道人,而违章建筑在北城街道辖区,所以东城街道、国土等部门配合联合发下了通告。邵方士还说,违章建筑通告送达已经快一个月了,按照规定有三个月的时间给予当事人安排拆除前工作,等时间一到,他们还会联合下发腾空通知书,多部门联合予以拆除。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