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倒排计划落实责任 形成机制靶向督查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日晚上,县委书记姜景峰在上塘暗访城乡危旧房整治情况,他强调,城乡危旧房整治容不得丝毫马虎,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安全忧患意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健全机制保障,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城乡危旧房整治有序推进。

  4月2日晚上,县委书记姜景峰在上塘暗访城乡危旧房整治情况,他强调,城乡危旧房整治容不得丝毫马虎,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安全忧患意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健全机制保障,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城乡危旧房整治有序推进。县领导黄慧、汪金琰陪同。

  姜景峰一行先后来到北城街道后横巷、县前路和东城街道新华街、上塘街、永建路、屿后巷等处的D级危房点进行实地查看。在新华街、屿后巷等D级危房点,检查人员发现仍存在未腾空,还有住户居住的情况,对此,姜景峰甚是不满,严厉要求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他说,腾空拆改现在是城乡危旧房整治的首要任务,必须要不折不扣执行“五个一律”和“四个措施”(腾空之后的危房统一设置警示牌,一律停水,一律停电,一楼出入门封堵、封死)。尤其是属地政府要进一步提高住户和业主的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每个人、每个方面、每个环节,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暗访中,姜景峰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省市部署要求,及时调整完善实施计划和行动方案,倒排工作计划,制定作战图,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坚决打赢危旧房整治硬仗。要进一步落实危旧房整治责任制,明确各自职责,形成联动机制,建立并完善日常巡查、监控和应急处置等机制,尤其是要严格落实D级危房“五个一律”要求,该腾空的房屋必须腾空,该拆除的房屋必须拆除,确保危旧房住户全部腾空、不回迁。要按照“危房地图”开展靶向督查,以严格督查、严肃问责来倒逼工作任务落实,对有令不行、令行难止的相关人员一律进行严肃问责,以铁腕手段强力推进城乡危旧房整治工作。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