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副市长郑朝阳来我县调研“双下沉,两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1 19:47: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日,副市长郑朝阳来我县调研“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她指出,永嘉在“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方面有经验、有基础,要继续进一步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加快实现基础医疗服务水平的均等化、优质化,方便老百姓就近看常见病,急性病,让老百姓真正受益。

  4月1日,副市长郑朝阳来我县调研“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她指出,永嘉在“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方面有经验、有基础,要继续进一步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加快实现基础医疗服务水平的均等化、优质化,方便老百姓就近看常见病,急性病,让老百姓真正受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副县长周俊武陪同。

  郑朝阳一行先后来到我县碧莲镇中心卫生院、县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县级医院帮扶乡镇卫生院情况与省市级医院帮扶《参与管理机制》情况,区域共享中心运行情况等。据悉,自2012年以来,永嘉“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积极探索实践,大胆改革创新,走出了一条具有永嘉特色的“双下沉,两提升”改革之路,我县在全市最早实现县级医院合作全覆盖、最早启动区域医疗联合体建设、最早探索实施“在外医学人才柔性引进”机制。2016年县域内就诊率较2012年提高16.11个百分点,基层就诊率达68.6%,群众就医负担逐步下降,全县医疗资源配置得到进一步优化。

  调研中,郑朝阳充分肯定了我县“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她指出“双下沉,两提升”作为浙江在全国的医改工作亮点,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在县域内,要进一步加强县对乡、镇医联体,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有效引导群众在基层就医问诊。签约医生,结对的医院要结成利益共同体,通过医疗的下沉,达到从输血到造血。要建立长效机制,达到从政策引导到自觉行为的转变,锻炼乡镇医生,改善医患关系,让老百姓看病就医感受到更多获得感。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