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发展强自信 产业强特色 城镇强品质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碧莲镇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做到发展强自信、产业强特色、城镇强品质,开启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县领导黄方雷、董庆标、汪金琰陪同。

  3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碧莲镇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做到发展强自信、产业强特色、城镇强品质,开启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县领导黄方雷、董庆标、汪金琰陪同。

  近年来,碧莲镇紧紧围绕“加快生态发展,建设两美碧莲”的核心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镇、文化兴镇”发展战略,狠抓固定资产投资,构筑城镇发展新格局,深化环境综合治理,经济社会现实了平稳较快发展。鼓劲基层干部、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姜景峰指出,碧莲作为农旅融合型组团的领头羊,要增强品牌自信,把系列农业招牌“金名片”作为谋发展的最显著优势和最大潜力,增强生态自信,坚决走绿色发展的道路,把生态环境作为发展的资本和底气,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增强文化自信,打响“活文化”品牌,展现一个古色新碧莲。要重点做好农旅融合的文章,充分利用丰富农业资源,加快种养型农业向休闲观光型、采摘体验型农业提升。要狠抓项目建设,积极破解土地要素、政策处理和资金保障问题,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示范项目。要坚持品牌和营销两手抓来拓展市场,加大农产品商标注册和品牌提升力度,打响农产品区域特色品牌,把农业和旅游捆绑推介,真正让休闲观光农业特色镇的形象深入人心。城镇发展方面做好建管并举,以“大拆大整”和“大建大美”为主要抓手,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通过旧城旧村改造,加快现有街区改造提升,拉开城镇发展框架,同时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突出抓好镇容镇貌、村容村貌提升,全面提升城镇品质、优化人居环境。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姜景峰强调,要紧盯村社换届,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细节,严明纪律要求,确保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要狠抓公共安全,突出抓好D级危房整治,在排查上要更深入、更细致、更全面,坚决落实“五个一律”和“四个措施”,同时要努力抓好地质灾害点整治和森林防火工作。要维护社会稳定,注重源头预防,及时发现和就地化解不稳定因素。“一把手”要做到率先垂范,敢于把自己放在悬崖峭壁上,把“单打”变成“双打”“混合打”“团体赛”,把单兵作战变成团队作战;班子要做到团结干事,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跟着“班长”干、围着中心转;干部要做到“能上能下”,用好考绩这个指挥棒、问责这个杀手锏。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