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银泉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7-03-31 00:27: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以来,大若岩镇积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银泉村为突破口,开展拆除小屋和露天厕所行动,目前银泉村已经完成百分之八十,行动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近段时间以来,大若岩镇积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银泉村为突破口,开展拆除小屋和露天厕所行动,目前银泉村已经完成百分之八十,行动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银泉村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政府通过EPC投入巨额资金搞好村庄建设。村两委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动员群众拆除全村的小屋和露天厕所,置换村内地基,优化空间布局,带领全村农民致富。

  “村两委发布了《告银泉村村民书》,把拆除全部小屋的决定通报了村民。”银泉村两委负责人说,镇干部还走家入户,宣传小城镇环境整治行动带给银泉村的机遇,以及如何建设和建设目标。同时组织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在外工作人员座谈会等,进行深入的宣传发动。

  在镇政府和村两委反复表态,以及两委干部带头拆除的带动下,村民的想法渐渐地发生了变化。后来,有的村民直接表示,“如果两委拆不下去,那就先拆我家的!”两周不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村民都用实际行动来支持拆除小屋。

  “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行动,百姓从心底上是欢迎的,特别是拆除小屋和露天厕所。”大若岩镇有关负责人说,该村中兴路入口有一处D级危房小屋,不但涉及公共安全,还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就近的住户曾出过十万,要求拆除,可业主就是不答应。在这次拆除行动中,这家业主非常配合。

  据了解,目前该村两委还及时推出集户联建的措施,落实全部住房困难户(共九十六户)的建房指标,真正为村民办实事。困扰村民几辈子的难题得到了解决,拆除小屋而造成临时住房困难的问题也解决了,村民拍手称快。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