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即查即拆”新建违建

发布时间:2017-03-29 19:23: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西岸村发现一处新建违建。”3月29日上午,岩头镇住建所在下村巡逻中发现西岸村四间新建违建正在建设中,涉违面积近200平方米。收到通知后,岩头镇立即启动联动相应,联合各部门进行研判,组织拆除工作。昨天11点,相关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拆违,及时完成拆除工作。

  “西岸村发现一处新建违建。”3月29日上午,岩头镇住建所在下村巡逻中发现西岸村四间新建违建正在建设中,涉违面积近200平方米。收到通知后,岩头镇立即启动联动相应,联合各部门进行研判,组织拆除工作。昨天11点,相关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拆违,及时完成拆除工作。

  据岩头镇工作人员介绍,对新建违建,岩头镇秉着“立发现,立研判,立处理”原则去实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及时制止初期违建行为,尽可能降低违建成本。

  据悉,为做好查违、拆违、控违排头兵,岩头镇政府和住建部门以防控为抓手,实行“周五固定巡逻日”制度外,周一至周四开展不定期巡逻。另外,驻村干部、各部门负责人组成“岩头镇违章建筑监管微信群”,让各方涉拆信息得到了进一步的畅通,增强了“全域”监管力度,体现政府对新建违建“零容忍”态度和高压态势,提高村民们规范建房意识。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