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流通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检查

发布时间:2017-03-29 19:06:0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销售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3月29日,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到江北街道,对全县流通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瓯北街道部分消防产品销售点,对这些销售点内所销售的消防产品质量进行检查。检查人员详细查看这些店内所销售消防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相关标识等消防产品身份标签,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令第122号)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文件的内容,现场对这些消防产品的质量进行检查和判定。检查人员还来到城安消防在花岙村的灭火器充装点,对相关从业人员的资质及充装点内的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并现场进行抽样检测。

  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发现部分销售点所销售的消防产品存在身份标签不全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责令商家暂时下架这些可能存在问题的消防产品,并现场对这些可能存在问题的消防产品进行抽样,送相关权威检测部门进行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对这批消防产品做后续的处理。

  消防产品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到正规的销售点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消防产品,一旦发现或者购买了伪劣消防产品,一定要第一时间向消防部门或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举报,坚决杜绝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使小火变大火现象的发生,切实维护自身的权益不受损害。特约记者 潘柏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