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拆除2处古村落新建违建

发布时间:2017-03-29 19:00:22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为有效保护古村的完整性,岩头镇对辖区苍坡、岩头等两个古村落内的两处新建违建进行了拆除工作。其中,苍坡古村处属于私自加高新建违建,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并即可采取了制止和拆除;另一处在岩头古村,属于违章棚。

  “两处面积虽然都不是很大,但对于古村落来说,毁坏易,保护难,一旦破坏了就是失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保护好古村落,每个村落都有严格保护和发展规划,村民们的房屋建设必须要经过合法审批,而一些违章棚、违建储藏用小屋决不能私自搭建。

  除了明确古村落违建的打击决心和打击力度,工作人员再次呼吁到,“保护好这些独具地域特色的古村落人文景观、文化生态,离不开村民们的保护意识。希望村民们能够在符合村落规划的前提下,依法审批,共同守护好这份文化遗产。”岩头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