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两项法规”专题学习会

学精业务沉到一线 转变作风真抓实干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两项法规”专题学习会。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3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两项法规”专题学习会。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宣教专题片《农民自建房倒塌警示录》。会议指出,要立即组织开展各个层面的集中观看活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制定专门的宣传教育方案,广泛开展宣传,通过组织集中观看、制作宣传手册、滚动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确保本地居民和外来人口的宣传教育全覆盖。领导干部要结合各种工作调研,主动进村入户做好宣传工作,发挥好示范带头的作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领学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文件。会议指出,主动、及时上报是落实“两项法规”最基本的要求,体现的是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的态度,也是对自己政治生命最大的监督、保护。要切实领会“两项法规”出台的深远意义,充分认清个人事项报告的沉重分量,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完成这项工作。要按照规定要求,原原本本研读、逐字逐句审核、逐条逐项填报,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应付心态,决不能触碰这条“带电的高压线”。要按照“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要求,把“被动监督”转变为“主动自律”。

  会议强调,各级干部要学精业务、防止本领恐慌,把专业学精、学透,学会以新的理念、新的视角、新的方法处理问题,摆脱不适应发展需求的路径依赖和惯性思维,挂钩领导和联系领导要经常去基层走走看看,边学边干,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真正“挂”出成绩、“联”出实效。要沉到一线、解决实际难题,做到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脚步朝下走,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找出症结所在,针对典型问题、复杂问题要具体分析、具体研究,拿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付诸具体的行动,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对症下药、推动全局。要转变作风、敢于真抓实干,坚决摒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敢于站出来、挺起来,把自己放在悬崖峭壁上,把“单打”变成“双打”、“混合打”、“团体赛”,把单兵作战变成团队作战。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