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100万尾香鱼苗放流楠溪江

发布时间:2017-03-29 00:42:4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加强对楠溪江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保护,日前,我县渔政部门组织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将100万尾香鱼鱼苗投放到楠溪江水域。

  在沙头镇石柱、太平岩等多个地点,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依次将100万尾香鱼苗放流到楠溪江。为保证存活率,渔政部门特意采用了管网放生的形式。刚刚放流的鱼苗成群结队,在江水中欢快地游动。

  县渔业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谷定贤告诉记者,香鱼是楠溪江的特产,近几年是越来越少,濒临灭绝边缘,通过这几年增殖产量有所回升了,社会效益也比较好。

  据悉,为避免过度捕捞,促进楠溪江水生态平衡,我县规定,每年4月1日零时至5月15日24时为楠溪江禁渔期,禁止一切捕捞行为;每年4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禁止捕捞香鱼;楠溪江三角岩大桥至楠溪江供水工程拦河闸为香鱼产卵保护区,每年9月1日零时至11月30日24时禁止在该水域捕捞作业。去年,县渔政部门在禁渔期期间共查获非法捕捞行为35起,刑事拘留35人。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