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做好“温泉+” 延长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7-03-27 20:2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大家都在到处寻找各种赏花地,记者在朋友圈看到很多人晒出了云岭乡南陈村百花争艳的景象,近日,记者循着春的脚步到来了南陈村,该村将以温泉资源为核心,欲打造南陈“温泉小镇”,集温泉养生、花木观赏、休闲采摘、民宿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康体旅游产品。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大家都在到处寻找各种赏花地,记者在朋友圈看到很多人晒出了云岭乡南陈村百花争艳的景象,近日,记者循着春的脚步到来了南陈村,该村将以温泉资源为核心,欲打造南陈“温泉小镇”,集温泉养生、花木观赏、休闲采摘、民宿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康体旅游产品。

  现在每天出水量600立方米

  车子沿着崎岖的山路盘旋,一进入云岭乡南陈村,满眼是绿水青山,打开车窗,迎面而来的空气,村道两边崭新的太阳能路灯,绿化带上玉兰花、茶花穿插种植,穿梭于田野阡陌之中,蓝莓花林、樱花林、玉兰花林等鲜花争相开放,记者好似穿梭在一片花海,让人沉醉其中。

  记者闻着花香穿过村庄,便来到了微型温泉临时体验池,两个30多平方米的微型温泉临时体验池里温泉在不断流动,一些工人正在享受着温泉的泡澡。“该温泉是2015年的时候,在1800米深处挖到的,这是永嘉首次出现温泉,也是全省海拔500米以上高山地区首次打出温泉,现在每天出水量能达到600立方米,水温保持在52℃。”温泉项目设计师、工程师夏波介绍。

  记者过去的那天刚好赶上温泉水质监测(平时没有开放),让记者也体验了一把温泉泡脚,泡脚后皮肤滑溜,人神清气爽,非常舒服,感觉身体完全被放松了。夏波说,该温泉泡澡后对身体有很大好处,该温泉中富含硫磺、偏硅酸、氟等元素,达到温泉矿泉命名标准,水质属上层温泉水。

  据悉,该温泉项目是2012年我市的温商回归工程,时任内蒙古金泰集团董事长的潘统金是南陈村人,为改变家乡落后面貌,回村成立南陈观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想利用当地山地优势打造农业生态园,随着永嘉第一口温泉的打出,慢慢地该项目也拓展成了打造南陈“温泉小镇”。

  温泉接待中心月底开工建设

  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不停地搬运着石头,工人们正在移栽苗木,微型温泉临时体验池旁已经打好围墙,围墙上的一张张效果图让人眼前一亮,期待项目早日完工。再往上走,两幢木质别墅在青山中显得特别显眼,目前已经建设完成,马上要进行装修。

  夏波说,接下去将在围墙里面建设温泉酒店和温泉接待中心,目前正在建设的两幢木质别墅是该项目的办公楼和住宿楼,现在工人们也在做开工前期准备,这个月底温泉酒店和温泉接待中心就要开工建设了。

  据悉,“温泉小镇”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包括村口花卉观赏区的打造以及温泉泡池、温泉酒店、温泉接待中心和养生木别墅的建设等,该项目一期工程今年年底将竣工验收,明年年底就可以在这里泡上温泉了。该项目二期工程主要是村民房屋外立面的改造以及九龙山的整体开发,这里将打造室内滑雪场、室外滑草场、露营基地、狩猎区、水上娱乐项目等,预计明年年底开工建设。

  30分钟交通旅游圈将形成

  南陈“温泉小镇”项目因其独特的温泉资源,极具发展潜力,于2016年被列入市级特色小镇创建,现该项目规划总面积4800亩,预计投资14亿,以“一带、五区”(一带:滨水景观带;五区:大地艺术采摘区、温泉小镇民宿区、彩色小镇民俗区、温泉谷体验区、南陈健康养生区)为要素,将农业观光园、温泉小镇、九龙山整体开发打造,做到集温泉养生、花卉观赏、休闲采摘、民宿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康体旅游产品。

  云岭乡乡长朱琳哲说:“南陈‘温泉小镇’项目的建成,带动的不仅仅是南陈村的发展,还辐射到整个乡的发展,南陈村周边中源村、英岙村、富源村、岭南、岭北、上港等村都会受益。”

  朱琳哲说,接下去这里将要建设雁楠公路连接线,该工程的起点从鹤盛镇的谷庄村经过云岭乡的南陈村,最后的终点在云岭乡的岭南村,目前该公路已经完成线位论证,正处于工可阶段,该公路的建成将会使南陈村“温泉小镇”项目成为雁荡山-楠溪江旅游经济带上的旅游精品品牌,也将形成了一个连接“南陈温泉小镇—雁荡山—楠溪江”的30分钟内交通旅游圈。记者 富玲燕/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