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河道突现一股浊流 “铁拳”剿劣揭真相

发布时间:2017-03-27 17:0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美丽的菇溪河在一夜之间突然成了“牛奶河”,然而在环保公安部门的“铁拳”剿劣护水行动下,真相终于大白。昨日,县环保局对故意排放污水污染河道的桥头精衡纽扣饰品有限公司进行立案查处,并将依法移送公安部门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美丽的菇溪河在一夜之间突然成了“牛奶河”,然而在环保公安部门的“铁拳”剿劣护水行动下,真相终于大白。昨日,县环保局对故意排放污水污染河道的桥头精衡纽扣饰品有限公司进行立案查处,并将依法移送公安部门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3月20日晚上8时左右,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在桥头镇外垟头工业区巡河过程中发现,发现屠宰场附近的一个排水口突现一股乳白色的浊流在河流中慢慢蔓延开来,把美丽的菇溪河在夜色中撕成碎片。执法人员看到这幅情景,立马展开勘查。经过一个一个撬开窨井盖,顺着排水管网逆流而上排摸发现,大约在一公里外的桥头精衡纽扣饰品有限公司门口排水口,发现有乳白色的废水痕迹。执法人员大致锁定这家企业有污染源的嫌疑。于是,进入厂区检查,却没有发现任何疑点。执法人员分别对该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操作工人进行调查询问,并用自来水注入厂区内的排放口管道予以试验,恰恰流向厂区外的排放口。然而,当事人仍是矢口否认。不得已之下,执法人员与当地公安部门联系后,由派出所传唤了两名当事人,在铁的事实和心理攻势下。当事人终于承认是其将物化斜板沉淀池底下的阀门打开,把池中的混水化合物通过管道直接排入标准排放口的管道中,从而流入菇溪河。

  真相揭开后,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中华人民环境保护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当即查封了该企业。等待该违法排污企业的将是严厉的罚款和行政拘留处罚。县环保局党组成员、监察大队大队长李腾表示,县环保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剿灭劣Ⅴ类水行动的重大部署,开展春季“铁拳”剿劣护水专项行动,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对一切违法排污企业,将从严从重处罚,对相关责任人,还要移交公安部门予以行政拘留。(潘智化 郑向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