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发挥委员应有作用 助推劣V类水整治县政协赴瓯北开展“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7 00:27:0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3月24日,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副主席黄天集、汪金琰、郑碧碧分别带领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小组赴瓯北开展“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3月24日,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副主席黄天集、汪金琰、郑碧碧分别带领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小组赴瓯北开展“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民主监督小组分别来到垟二河、小东浦、北二河、礁下浦、马岙浦等地,实地察看水环境和水质情况,详细了解劣Ⅴ类水剿灭、河道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瓯北街道“五水共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政协委员督查后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瓯北街道辖区内共有27条河道,其中有25条均为劣V类水质。目前,21条河道进行了沿河排污口截污纳管且已基本完工;完成东村浦、上河浦等5条河道主管道工程;完成后垟浦新桥段河道治理工程;完成瓯北地下综合管网普查及系统建设、排水管道疏通及检测项目。

  陈建良肯定了瓯北街道各方面综合措施取得的成效后指出,要把剿灭劣V类水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放在政协委员履职的首要职责。政协委员要发挥应有的作用,明确监督的重点、形式,注重监督结果的反馈。剿灭劣V类水必须标本兼治和综合施策,治本的措施就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通过科技进步,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治标就是加快全面的截污纳管工程,防止工业污水直接排入河道。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