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赌博欠债无心工作 一把螺丝刀开启“生财道”

发布时间:2017-03-27 00:11:25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一男子因赌博欠下债务无力偿还,心生邪念,接连两日盗窃摩托车,东瓯派出所民警经过两日蹲守将其抓获。

  江西籍男子周某32岁,几年前到瓯北务工,本想着好好赚钱,踏实过日子,不想这两年竟迷上赌博,不仅存下来的一点积蓄赔了进去,连生活也是难以维持。正在他焦头烂额之际,心中忽然冒出一个想法,上班工资也不高还累,想着去盗窃钱会来得快一些。想法一旦出现,周某迫不及待想去实施。

  16日下午5时许,周某在家中翻出螺丝刀备在身上。自认为找到了赚钱的“好方法”,周某便进了麻将馆,将身上的钱又输个干净。随后在街上晃荡寻找目标,在走到某街道路口,周某发现路边停了一辆没上锁的摩托车,四处张望发现没人后,周某将准备好的螺丝刀拿出来,撬了摩托车的钥匙口,趁着主人没发现将摩托车骑到温州。得手后,周某转卖没有成功,便将摩托车停在温州某街道路边的隐蔽处。

  17日中午,周某又出来寻找目标,在瓯北一路口发现一辆摩托车停在路边,周某使用同样的方法将摩托车盗走。当日下午,东瓯派出所民警接到了车主的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在确定了周某经常出没的地点后,民警带领队员经过两天没日没夜的蹲守,于19日晚在某专卖店门口将周某抓获。

  周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盗来的两辆摩托车卖了1050元,尝到甜头后周某便一发不可收拾。在被抓当晚,因螺丝刀弄断了,周某正准备去买新的作案工具,不想被早埋伏好的民警抓获了。被抓后周某十分后悔自己的行为,称不该为了钱而走了歪路。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控制,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 叶茂旺 朱鸯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