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3-20 01:12:17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了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和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部署了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和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等各项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副县长周旭丹参加会议。

  2016年,我县深入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建设,投资6000多万元按五星级标准建设的上塘综合农贸市场建成使用,投入465万元加强县检测中心建设,年检测能力达到2000批次;新增免费向公众开放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3个(上塘综合、乌牛祥池和巽宅农贸市场),瓯北、城西和蔡桥等3家城区农贸市场已经基本完成“双体系建设”要求。结合学校食堂“阳光厨房”,投资200多万元在50家学校开展“智慧监管”工程建设。通过各乡镇街道和相关的部门努力,改造农贸市场5家,关闭4家,改造面积达1.7万平方米,上塘综合农贸市场创建成省级放心农贸市场;6家农贸市场认定为星级农贸市场,其中3星1家,2星1家,1星4家,较好的完成了县政府部署的2016年农贸市场改造任务。

  林建波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进一步提高做好食品安全的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地落实食品安全的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的监管,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和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的保障力度,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加大信息公开;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思想,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不断提升我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周旭丹就今年食品安全和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