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去年我县“农家乐”共接待游客408.66万人

发布时间:2017-03-16 23:20:20 编辑:周艺 字体:

  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去年我县“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得到快速发展,3月16日,县农家乐协会第三届一次大会举行,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县“农家乐”共接待游客408.66万人,直接营业收入达2.3亿元,全县“农家乐”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近年来,我县涌现出鹤盛镇岭上人家自然村、大若岩镇埭头村、南黄乡林坑村等一批各具特色的“农家乐”特色村,培育林坑、岭上人家等农家乐特色村8个、星级经营户159户。

  同时,通过挖掘我县的人文景观、风土人情、民俗文化特色,丰富“农家乐”休闲旅游的文化内涵,形成了岭下村“长寿宴”、埭头村“百菜园”、茗岙的牛市、龙湾潭“空中断桥”等别具特色的永嘉“农家乐”休闲旅游文化系列。

  “我县农家乐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农村当地社会分工的细化,使农村剩余劳动力、城镇待业青年、企业下岗职工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县委农办(农业局)主要负责人说,随着我县“农家乐”休闲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在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和农村经济发展都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