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03-16 23:17: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5日下午,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岩头镇政府,在岩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岩头镇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共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3月15日下午,县公安消防局联合岩头镇政府,在岩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岩头镇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共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岩头镇中心幼儿园教学楼一楼因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发现火情后,岩头镇中心幼儿园立即启动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预案,指令各班老师带领幼儿向安全地带进行疏散,同时向县公安消防局指挥中心报警。接到报警后,县公安消防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岩头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进行扑救。幼儿园的全体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弯着腰、低着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向操场进行撤离,2分钟后,岩头镇专职消防队到达现场,立即出动2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同时组织官兵深入火场查看有无被困幼儿,并协助老师疏散幼儿。4分钟后,幼儿园全体孩子全部疏散到操场,各班老师立即对人数进行清点,并确定所有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安全位置。6分钟后,现场明火被全部扑灭,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组织幼儿园全体师生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详细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他们进行灭火器灭油桶火演练,以此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在灭火器使用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采取播放PPT形式、互动交流的形式,为幼儿园的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为他们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的内容。特约记者 潘柏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