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余梅生到三江商务区实地考察瓯窑小镇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16 01:11: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温州11个县市区政协主席到三江商务区实地考察瓯窑小镇项目。县领导姜景峰、陈建良、何莉平陪同。

  3月1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温州11个县市区政协主席到三江商务区实地考察瓯窑小镇项目。县领导姜景峰、陈建良、何莉平陪同。

  青山环绕的村庄里一派古朴恬然,稻草人增添田园情趣,白墙黛瓦点缀古式木窗,仿古路灯站立村道两侧,村口巷尾到处可见笔酣墨饱的书法作品,文化展览馆、大师工作室、技艺传承基地等夺人眼球……在三江街道瓯窑小镇培育项目现场,余梅生详细了解项目亮点特色、规划布局及进展情况,对瓯窑小镇项目借势借力“大拆大整”表示肯定,他说,项目拆出发展空间、整出美丽家园,要继续做好“拆整”结合文章,让“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同时要与“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拆带建、以拆促改,大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提高群众对“大拆大整”的认可度。在文创工作室乐埜和仁瓷堂,余梅生说,要充分挖掘瓯窑文化内涵,展示永嘉本地文化特色,尤其是把历史文脉传承这个鲜明符号充分地体现出来。

  考察中,余梅生说,每次来瓯窑小镇,都有新的变化和提升,这样一个特色产业鲜明、文化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特色小镇,其思想理念和打造过程值得全市各地学习借鉴。希望永嘉能够继续按照创新的发展理念,聚焦新兴产业,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等多功能,逐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配套,彰显地方的独特韵味。要积极布局瓯窑文化产业的整体化、文化资源空间组合的区域化以及社会效益的综合化,形成综合性文化产业链,丰富温州历史文化名城内涵。同时要加强环境综合整治,让面貌、品质、功能得到全面提升,为长远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