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以担当筑牢防线 以措施狠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在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信访工作会议上指出,要以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以实干的担当筑牢防线,以有效的措施狠抓落实,以从严的要求打造“铁军”,为永嘉实现转型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环境。

  3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在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信访工作会议上指出,要以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以实干的担当筑牢防线,以有效的措施狠抓落实,以从严的要求打造“铁军”,为永嘉实现转型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环境。县委副书记黄慧作政法信访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主持会议。县领导潘统龙、郑碧碧及县检察院检察长黄通荣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全县政法机关和信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平安永嘉、法治永嘉和过硬队伍建设,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姜景峰指出,今年是我县夺取“平安银鼎”的决胜期、防范渗透破坏的亮剑期和社会治理转型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绝不允许“掉链子”“拖后腿”,立足于社情民意复杂的薄弱基础,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发声。同时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下大力气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

  姜景峰强调,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强化政治底线安全,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更加讲究斗争策略和方法。要全力推进信访化解,狠抓源头管控防变量,继续完善深化“4+1”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化解各类社会风险点,狠抓初信初访控增量和精准化解减存量。要切实抓好公共安全,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防控,狠抓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管,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对象的实时管控,真正做到精准发力、持续发力。要对仍游离于监管视线之外的各类非法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地毯式”彻底排查,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持问题导向和“零容忍”态度,把安全作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前置条件,坚决守好门、把好关,从源头上杜绝各类项目“带病”投产运行。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基层创安水平和群防群治水平。

  姜景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政法信访工作的总体目标,抓紧梳理出任务清单,推进项目化实施,坚持过程管理与结果评估相结合,逐一细化方案、任务措施,明晰责任主体、完成期限,让政法信访工作在每个人肩上有责任、心中有分量。要开展综合性督查,做到严督真查、紧督细查,特别是对督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要强化点上整改、面上通报,促进举一反三、整体提升。要健全完善属地与部门责任捆绑、领导分片联系机制,实行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重点地区整治、重大事件处置条块责任共担。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与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坚决听党指挥,并坚持以专业化、职业化为导向,探索推进政法机关内设机构“大部门”“大警种”改革,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执法大治理、服务大提升等活动。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