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召开2017年深化殡葬改革暨“青山白化”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15 14:19:5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营造和谐社会环境,3月13日,碧莲镇民政办召开深化殡葬改革暨“青山白化”治理工作会议,43个村(居)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县民政办下发“青山白化”工作有关文件的精神,肯定了前一阶段该镇“青山白化”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该镇“青山白化”整治存在的民众生态意识单薄、乡村公墓未形成规范化管理等难点,“青山白化”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村(居)驻村干部加强属地管理,将工作落实到村里,建立工作问责机制,责任包干,强化各村、各个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鼓励不占土地或者少占土地的生态葬法,大力弘扬文明殡葬新风,扎实推进“青山白化”整治工作。

  最后,会议强调,“青山白化”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思想观念绝不能松懈。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青山白化整治力度和频度,一旦发现翻新、新建坟墓,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拆除;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破解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引导辖区居民深入了解殡改政策和措施,营造和谐的殡改氛围。碧莲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